韩轶

   

韩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武汉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刑事法学科带头人,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 曾任法官和安徽大学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倡导并践行教育公益和法律援助。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中心副主任、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北京市律师协会智库刑事合规专家组专家。

在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政法论坛、法商研究、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环球法学评论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一百余篇,出版《刑罚目的的建构与实现》等个人专著三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等项目十余项。


更新于2021年8月13日





附件【论法益保护与罪刑均衡_韩轶.pdf
附件【认罪认罚案件中的控审冲突及其调和_韩轶.pdf
附件【论被害人量刑建议权的实现_韩轶.pdf
附件【刑事合规视阈下的企业腐败犯罪风险防控_韩轶.pdf
附件【疑罪价值一元化反思_韩轶.pdf
附件【民族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式发展_省略_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之创新_韩轶.pdf
附件【不同身份者实施的共同犯罪定性之研析_兼论异种罪名的共同犯罪_韩轶.pdf
附件【环境犯罪刑事法规制的立法与归责_韩轶.pdf
附件【企业刑事合规的风险防控与建构路径_韩轶.pdf
附件【企业权益刑法保护的立法更新和司法_省略__基于_刑法修正案_十一_的解读_韩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