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德法兼修 勇担大任 | 法学院院长韩轶为分党校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7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于文华楼西区0405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老师为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新征程、新担当和新使命》的专题党课。

韩轶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首先,他结合专业特色,以新中国法治建设成就为例向同学们解读了我国司法制度有的特色与优势,要坚持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强化制度自信。接着,韩轶老师围绕“新担当”与“新使命”,就青年学子如何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进行讲解。他指出,要坚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赖,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注意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错误言行。最后,韩轶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专业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合格法律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德法兼修,以德为先”作为自己个人定位和追求的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课培训结束后,积极分子们一起观看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一集《举旗定向》。该片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积极分子们在聆听韩轶老师的教诲、认真观看纪录片之后感触颇深,对“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青年人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积极分子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纲领和指导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成为合格的法律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 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副会长

下一篇: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全国首家防控企业法律风险省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