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全国首家防控企业法律风险省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 访问量:

10月20日,全国首家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为主要研究领域和业务范围的省级法学社团——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于北京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企业合规与刑事风险防控”主题报告会。该研究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作为牵头发起单位,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公司、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


301EC


会议中,主要发起人我院韩轶院长宣读《北京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随后,经过现场200多名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研究会副会长,李扬、闫永安两位老师当选研究会理事。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高铭暄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会的成立有利于将分散于企业、律师业、公权力部门和理论界的力量有效统合起来,聚集“法律风险防控”在同一平台上展开研讨与对话,打破原有的学科界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推动理论与实践创新,发挥促进市场法治建设进步、助力企业治理结构升级、引导法律服务创新发展的综合效益。


23511


该研究会首任会长张远煌教授指出,研究会坚持预防为本、预防为先、预防为重的基本导向,持续推进包括企业法律合规、刑事合规、反腐败合规在内的法律风险防控跨学科、跨领域研究,致力于推动企业在依法合规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法律服务向新型的风险防控服务转型升级,促进市场经济法治建设完善。

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李宁在致辞中表示,该研究会是“全国首家登记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为主要研究领域的省级法学社团”,也是“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首次批准成立的研究会”。对此,他期待研究会能在首都的建设中发挥出“领头羊”的作用,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未来,研究会将会在北京法学会的领导下,积极组织跨区域学术交流,开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理论研究,服务于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大局,为促进北京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市场法治建设、助力企业和企业家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上一篇:德法兼修 勇担大任 | 法学院院长韩轶为分党校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轶院长专题党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