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 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 访问量:

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会暨“国家金融治理体系法治建设”高端论坛于2019年12月15日在武汉隆重召开。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轶教授长期从事金融法律问题的理论研究,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多次为金融领域的立法、司法解释提供专家论证,并作为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的顾问律师,参与解决大量的国内、国际金融法律纠纷案件,获得积极的社会评价,本次大会特邀请韩轶教授参会,并增选韩轶教授为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副会长。

中国行为法学会党委书记董治良、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李文燕、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会长朱小黄、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鹏等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区政府监管机构、金融行业领袖及法学界的专家教授围绕金融创新、反金融欺诈、资本市场法治、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司法合作等方面进行研讨,为我国金融经济与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本次大会内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轶教授主持了大会的“金融制度与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点评。来自政府部门、高校、银行、金融企业等单位的10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精英齐聚一堂,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激荡着思想的碰撞和交融,一批高层次的理论研究成果的推出,带来了一场思想和精神的盛宴。

金融法律行为研究分会系中国行为法学会下属分支机构,成立于2011326曰。主要职责是运用行为科学的研究方法,探索当代中国金融领域中的职权配置、行为规律、行为取向以及国家立法、司法活动对金融领域乃至对社会的影响等理论及实践问题。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以学术研究为核心,加强与中外学者沟通和联系,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保障全球金融安全服务全国性理论和实践交流平台。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韩轶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德法兼修 勇担大任 | 法学院院长韩轶为分党校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