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轶院长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0月16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9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韩轶在北智楼618会议室给该支部12名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1F53E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兼谈参加‘人民教育家’高铭暄教授法学教育思想座谈会的感想”。党课首先从五个部分对新中国法制建设取得的成就进行讲解:第一,新中国法治基本体系的构建,开创了社会主义法制的新纪元。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事业的健康发展。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成。第四,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显著的成效。第五,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随后,韩轶老师根据高铭暄教授的座谈会,讲述了“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要求全体党员以高铭暄教授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社会责任感。

党课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就本次党课所感所思与理论导师进行了交流。支部书记代聪表示:要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我们学生党员会深刻把握本次党课学习内容精神的要义,提升个人品格,增强专业技能,严格要求自己。党员林倩在学习后说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注重专业知识技能培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党员赵英英认为要立足当下,提高个人修养和专业技能,积极投身法治社会建设。其他党员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党课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效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性。


上一篇: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当选全国首家防控企业法律风险省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下一篇:韩轶院长参加新文科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