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中国法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9-03-21来源: 访问量:

319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中国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开幕式。3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陈训秋被推举为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我院院长韩轶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进行了投票选举,被选举为中国法学会理事。在分组会议中,韩轶院长学习讨论郭声琨同志受党中央委托发表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和王乐泉同志所作的理事会工作报告。在发言中,韩轶院长结合“致辞”中提到的“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要求,谈到法学专业学生开设法律职业伦理课的重要性。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把专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精神塑造融合起来,要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位法律人心中。韩轶院长谈到对“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认为准确定位法学会,科学谋划,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群团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发挥出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时,法学会帮助或促进法学工作者深入实践、参与实践,服务社会也是当务之急。同时,韩轶院长还介绍了在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上展示的《企业刑事合规与刑事法律风险防控》项目。发言结束后,韩轶院长接受了民主与法制时报的记者采访。

 

 

 

 

上一篇:韩轶院长参加新文科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下一篇:崇法尊法,慎思笃行 |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教授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