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韩轶院长参加新文科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 访问量:

72日,由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新文科建设与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行,共有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高校的法学院院长及学者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共分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法学学科的改革与发展”两个议题。

我院韩轶院长就第一个议题作出《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发言,针对本议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伟芳等同时发表真知灼见。

b2332bda9f9a259197e00109f3b3eab

韩轶院长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我国少数民族最高学府、国家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重要基地,现在已经形成了立体化的人才培养的结构。

eee31f977b948f0ac4287a9c2650778

自2012年我院入选中央政法委、教育部首批应用型、复合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本科教学为本,我们提出以本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韩轶院长就我们法学的三个方向——法学、法英以及藏汉双语班进行了阐述,并对人才培养的模式改革问题提出两点重要意见。一是要坚持“以本为本”作为立足点,始终将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这个层次作为我们法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二是要创新工作的思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49be004a3de4919f7c6235db164e155

最后,韩轶院长就我们举办的“法律卓越人才”夏令营、本科生中实行的“导师制”、多次开设的实务大讲堂作了介绍。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轶院长专题党课开讲

下一篇:我院院长韩轶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中国法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