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玲


宋玲,女,汉族,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法律史研究会理事、中华司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博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专业,2007年入职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09年晋升副教授职称,2015年晋升教授职称,2017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21年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

研究领域:中国法律史、国家安全。

学术成果:出版专著《清末民初行政诉讼制度研究》《民国行政诉讼制度研究》,在《政法论坛》《法学》《光明日报》《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红旗文稿》《学习时报》等核心期刊、报纸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二项,省部级课题四项。


附件【_正人心_与_厚风俗_宋玲.pdf
附件【从阿城档案看清代对东北旗人土地权利的保护_宋玲.pdf
附件【发挥好_三农_压舱石作用_宋玲.pdf
附件【近代中国行政救济制度的萌芽_以清末行政审判院的筹设为中心_宋玲.pdf
附件【民国平政院研究的考察与反思_宋玲.pdf
附件【论清代东北地区土地的特殊保护_宋玲.pdf
附件【清代律学转型举隅_以吴翼先_新疆条例说略_为中心_宋玲.pdf
附件【清末民初行政诉讼制度中的本土因素_宋玲.pdf
附件【商鞅_法治_思想与中国传统社会治理_宋玲.pdf
附件【试述张晋藩先生的刑法史研究及其学术价值_宋玲.pdf
附件【制度内外的困境_南京国民政府时期行政诉讼制度实效不彰的原因_宋玲.pdf
附件【中国传统法的民族精神与现代转化_宋玲.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