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韩轶院长带队参加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2来源: 访问量:

6月29日由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舟曲民族法官培训基地召开。我院韩轶院长、宋玲副院长、田艳教授、卢桂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3282A

卢桂、韩轶、田艳、宋玲


会议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伟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梁明远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我院韩轶院长就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工作发表讲话,强调汉藏双语法律人才的培养事关民族平等、团结,是解决基层矛盾的重要途径。


韩轶院长讲话


此外,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领导,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决定的。民族团结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的思想,加强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不断为民族地区法制建设和司法实践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1BDD8

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有相关领导和学者80余人参加。会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司法研究会民族法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范明志主持召开研讨会闭幕式。




上一篇: 最高检政治部邓云副主任到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