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5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了解法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情况,听取同学们在本科生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利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力助学生成长成才。201914日中午,在法学院618会议室举办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副院长宋玲和近30名本科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宋玲老师主持。

杨莉萍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即围绕我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全院本科学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合理解决学生们的实际问题。以此促进教学培养与学生管理高效协调开展,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效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纪律管理,保障良好教风、学风。

会上,学生们针对培养计划、教学设施软件硬件、生活学习等方面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强化实践教学、增强学生课程学习指导、创新教学方式等意见和建议。整体来看,学生们对于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和课程讲解较为满意,尤其对于教师能够拓展学生知识面,与课本外知识结合讲解的方法表示推崇。同时,同学们也反映了一些学科建设、教学设备及日常管理、师生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公选课系统设置不够合理、教室扩音器设备出现故障等问题;部分教师授课语速过快、PPT内容设置不够合理、公共生活设施供不应求等问题,希望学院加大实务、案例分析课程安排。

杨莉萍书记和宋玲老师对以上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表示学院会积极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统计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相关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进一步探究“教与学”之间的融合,提高本科教学与管理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的疑惑与问题,而且促进了我院与学生关系的良性互动,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韩轶院长带队参加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研讨会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