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0年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来源: 访问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12日中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在618会议室通过腾讯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两办主任、研究生全体辅导员以及法学院2020级近30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法学院简介视频,全面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韩轶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首先,他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独立性,做到知足与知不足。研究生阶段要学会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处理自己的问题,要正视自己面临的环境。其次,要兼具书生气与英雄气。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要培养自身正直、果敢有担当的品质。另外还需要做到尊师重教,重视学德学风,并敢于承认自己的困惑和迷茫,时刻保持一颗好奇心。乐于转变思维方式,对不同的观点与结论持开放的态度,并将其视为一种学习的契机。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领会到法学的魅力,开启一段愉快的学习生活。

杨莉萍书记围绕“新学期,新梦想”对研究生新生教育的“第一堂课”向同学们提出和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和思考。她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的培养任务和目标,要求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学术道德和学术尊严,规范学术行为;尊师重教,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主动探寻,培养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质。

建立健全新生研究生基层党团组织,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遵守法律与校规校纪的模范;希望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每日勤奋的读书学习中,融入到将来为社会服务的贡献中。



段威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要以积极心态面对新生活。因疫情而带来住宿、生活的不便要以积极心态面对。要以独立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以及主动的状态去投入新生活,主动找书看、主动找事做、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

宋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正确认识自己,确立正确的人生规划与目标。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到首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影响专业学习。除此之外,还需要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养成。



本次会议由丛静老师主持。



王冰老师对研究生党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党团学工办的职责和服务内容,安排了相关工作。

刘伟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及选课的相关注意事项,安排了近期的工作。

杨杰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并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周夏薇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遵守学校疫情相关工作安排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严格执行进校人员管理规定,并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安排,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上进,勇敢克服困难。



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不仅是新生们正式成为民大法学院大家庭一员的标志,也是一堂生动感人、令人难忘的新生教育课程。移山跨海,相聚民大,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2020级新生即将迎来崭新的校园生活。法学院将继续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融入民大生活;同时祝愿全体新生能够始终够心怀家国、勇担使命,秉持优良的学风,德法兼修、全面发展,成长为无愧于新时代的法律人。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