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依畴


范依畴,男,1986年生,湖北黄冈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2008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2011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2014届)。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兼任杭州师范大学法治中国化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律史、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比较法律文化。在《法学》、《政法论坛》、《法律适用》、《学习与探索》、《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暨南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报纸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篇次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全文转载。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若干。曾获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三等奖、第五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三等奖,并入选“中国法学会研究会青年人才”。


代表性成果



科研项目


  •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法治“德礼”重建与“礼法合治”传统治理资源的创造性发展研究,16CFX007)(主持人)







更新于2021年7月1日

 

附件【羞辱性刑罚_传统价值及其现代复兴_范依畴.pdf
附件【家人乞鞫_亲属诉权与冤案防阻机制建设_范依畴.pdf
附件【民间司法公正观念的神话表述及其特_省略_清文学中_城隍信仰_的法文化解读_范依畴.pdf
附件【中国古代的_和离_不是完全自由的两愿离婚_范依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