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

张杰的相片


张杰,女,北京大学法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学院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西方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法理学、法社会学。

本人在读书和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以法理学研究为基础涉及法学方法、网络法律、西方法律思想、环境保护以及司法制度改革等多个主题;出版专著两本,主编法学教材一部。主持省部级及其他项目多项,涉及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管理以及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并参加国家社科基金、法学会等多个项目。

本人在法学院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法学导论、法理学、法社会学等课程。在被青春包围的教坛耕耘中,我传授着知识,同时也在快乐地收获着新知。二十余年的教学生涯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幸福其实很简单:有人爱,有事做,有书读,有所期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6日



附件【从马伯里诉麦迪逊案看美国的横向分权体制_张杰.pdf
附件【美国法院系统司法权的政治性_张杰.pdf
附件【分权制衡_从两起典型案例解析美国最高法院司法权的政治性_张杰.pdf
附件【美国司法系统独立性与政治性的悖论_张杰.pdf
附件【内蒙古草原生态旅游法律保障研究_张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