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我院郑毅老师荣获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0-25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宪法与国家制度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灵活方式举行。

我院宪法行政法及民族法学教研室副教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郑毅老师应邀在线参会,并于会议第一单元就所提交的论文《地方主义、跨区域事务与地方立法改革——以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的央地关系为视角》作主题发言,引发与会学者热议。

在2020年10月25日中午举行的年会闭幕式颁奖环节上,研究会秘书处宣布了从各方投稿中评选出的10篇年会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郑毅老师的论文榜上有名。

据悉,郑毅老师的论文系2020年4月应东南大学法学院《东南法学》编辑部的约稿而作,从央地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国家机构纵向关系、地方立法权配置等视角就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的地方主义现象展开宪法分析,即将刊发于《东南法学》2020年秋季卷。


上一篇:讲座回顾|民大法学阶梯之本科论文写作(二)

下一篇:《光明日报》刊登韩轶教授、耿希博士生署名文章《推动知识产权制度创新 护航中医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