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体辅导讲课——党委杨莉萍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党建办公室 访问量:

法学院2017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第三次集体辅导如期举行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老师于2017年3月31日晚7点在模拟法庭为本期90多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题为“党员发展工作程序”的专题辅导。

课程辅导中,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总要求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 优化结构 提高质量 发挥作用”。

杨1杨2

接下来,杨莉萍老师用大量的图文结合的PPT向参加辅导的入党积极分子逐步分析、讲解了在党员培养过程中各个阶段的相关要求。在介绍过程中,首先,杨老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的工作程序。接下来,杨莉萍老师对如何确立和考虑发展对象进行了解惑。杨莉萍老师也向同学们说明了法学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方案的优越性,切实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培养优秀人才,使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杨莉萍老师详细说明了入党申请书、个人自传以及思想汇报等文体的写作格式和内容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思想汇报的重要性,杨老师告诉入党积极分子们,要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思想汇报的形式,积极地将想要入党的迫切愿望表达出来,更要学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经常地、自觉地向党支部汇报和交流自己的思想情况。

杨3杨4

最后,杨莉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湘潭大学学习的经历以及在湘潭的所见所感。湘潭是毛主席的家乡,是红色精神的发源地。在湘潭浓郁红色文化氛围的包围下,杨莉萍老师深受感动,也鼓励同学们走近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

提问环节,杨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

最后,杨老师总结了入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并强调了4月8日的参观学习的纪律与安全问题。

同学们统一观看了纪录片《初心》,看到无数革命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奉献自己的一生。同学们也深受感动,表达自己向老一辈党员学习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上一篇:党校第六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集体辅导讲课——新疆大学副教授库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