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1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4月19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集体辅导于中慧楼模拟法庭举行。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党课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21191731


        本次培训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展开,共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是全面领会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于2017年11月21日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80421191801


         第二部分是深刻认识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八年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变化,提出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战略和理念。

      丛静老师强调,大会提出在未来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应始终坚持四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首要责任,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发展相统一的理念。她还指明,学校要实施“五大战略”,即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和开放办校。


微信图片_20180421191806


     第三部分是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提到各民族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而作为民族大学,我们更应深刻认识到这一点。“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第一次被写入党代会工作报告,写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民族工作新的内涵和重大历史使命。

丛静老师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第二是要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第三是要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21191810


       第四部分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培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言论上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各民族卓越人才。

丛静老师教育每一个积极分子,对于大学生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中,个人理想汇聚成中国梦,小梦想的实现才能铸就中华民族的辉煌。

     积极分子随后观看了三部微电影: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创作的《小黄车的诉说》、北京联合大学的《班费》、北京邮电大学的《漩涡》,积极分子们从中感受当代大学生的创造性和与时俱进的品质,从自身做起,全方位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21191815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

下一篇: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韩轶教授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