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缅怀先烈,一心向党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81104232037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11月3日下午,法学院分党校组织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00余人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英烈,一心向党”主题活动。


微信截图_20181104235625


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和正处级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广场是为了纪念20世纪50年代牺牲在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而修建的,歌颂了在台湾隐蔽战线为党提供绝密情报而牺牲的英雄的丰功伟绩。广场正中昂然屹立着一块无名英雄纪念碑,正面为五组浮雕,再现了隐蔽战线的五个突出战斗场景;浮雕前矗立着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展现了隐蔽战线先烈的伟岸形象。


讲解1


讲解2


纪念碑前方、左右两侧等位置,刻有“光影”、“家国”、“忠魂”、“信义”、“追梦”五段诗意的铭文,师生们为先烈们为祖国统一和民族解放不畏艰险、默默奉献、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和人民超越生死的忠诚信念所感动所感染。为表达深情缅怀的心情他们在无名英雄广场上演唱红色歌曲、朗诵革命诗歌、表演民族特色的歌舞。

朗诵诗歌《聆听》、合唱《保卫黄河》、《强军战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唱出了新一代青年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与发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


我的祖国


微信截图_20181105000004


杨莉萍老师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到,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突出的特点就是学习的形式有了很大的变化,学习的形式不再仅限于课堂授课,同学们参与演出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演绎红色歌曲和革命诗歌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希望同学们把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所学所感写入自己的思想汇报,进一步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181104232041


秋日的西山层林尽染,映着漫天的晚霞,师生满载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精神鼓舞踏上了返程。虽然参观学习活动结束了,但英雄的事迹永远铭记在同学们心中,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坚定。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举行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