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10月30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于知行堂举行。


为落实民大党发(2018)82号《中央民族大学关于做好迎接中央宗教工作督查的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的宫玉宽教授为培训班的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共产党不能信仰宗教》的集中培训。本次课程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主持。


微信截图_20181105195911


微信图片_20181105192144


宫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和背景,并解答了学生对宗教方面问题的困惑。他详细解释了信仰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含义,以及信仰的种类、特点和形成与选择。重点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强调马克思主义科学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是发展的理论,是共产党人的信仰。

宫老师还向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常见的校园宗教问题,提醒同学们认清校园传教渗透的危害,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三观,拒绝校园传教。


微信截图_20181105195949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宗教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共青团员在加入团组织时就已经做出信仰选择,遵守团的章程,是无神论者;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共产党员信仰的是马克思主义,是唯物主义者,是工人阶级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


上一篇:夯实基础,坚定信念 |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缅怀先烈,一心向党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