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德法兼修,忠诚于党 |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为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做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0来源: 访问量:

2019年4月9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为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辅导讲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主持。


 


韩轶老师从三方面展开了本次培训。首先他对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对法治信仰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对党组织的宗旨有一定的认知与了解。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的执政党,同学们要对我们的执政党保持绝对的忠诚。在日常学习或参加社会活动的过程中要严守政治规格、严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韩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共产党是服务于人民的组织,他表示共产党来源于人民,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韩轶老师认为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要有法治信仰,不能只把法律当作获取利益的手段,心中要有依法治国的观念。

韩轶老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德法兼修、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他认为如果一个人道德败坏,就很难做到遵纪守法,并且表示当代青年不能只掌握技术,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做到以德为先,将专业知识的培养和职业精神的塑造融合起来,争取做德才兼备的法律人才。他以“我们要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法律人的心中”来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韩轶老师表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有责任感,不仅对自己负责,还要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他提出年轻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坚持努力奋斗,时刻要求进步,不要放弃自己的成长。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意识到对党忠诚的重要性,明确了成为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法律人才的途径,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力。今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定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上一篇:坚定信仰,忠诚于党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