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喜报|扬帆北模终卫冕,献礼法学专业四十年纪念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贵州民投集团、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赞助的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第三轮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圆满结束。

本届北模由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京津冀共48所学校参加。中央民族大学派出的由法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第十一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团体一等奖。

同时,我校闫永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由李荣老师担任领队老师,闫永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由2017级兰天意、许林逸、樊晓琳、梁寒冰、刘博尧和2018级宋芝举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

我院代表队在连胜两场后,决赛转战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与中国政法大学分庭抗礼,就李强抢劫案展开最后激烈对决,角逐优胜。我院派出兰天意、许林逸担任公诉人,就被告人李强以占有被害人刘松400万拆迁款为目的,实施暴力杀害被害人当场劫取财物的行为进行论证,并指出由于其主观恶性极深,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予以被告人死刑立即执行的判决。两位公诉人以清晰明确的逻辑,就案件事实部分和法律适用部分,与辩护人据理力争,展示了民大人的法庭风采。最终,拿下决赛。

北模迄今十一载,改变的是民大人愈发的飒爽与从容,不变的是民大人亘久的初心与信念。“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这铮铮誓言,代代相传,如星星之火,燎法学正义与明辨之浩然。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一承北模往昔之责任,勇创模法新的辉煌,这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关照。

能值此四十周年之际,为学院献上这份荣誉,是北模队伍全体成员的荣幸与骄傲。祝愿我院越来越好,民大北模再接再厉!


上一篇:刑事审判实务专题讲座

下一篇:喜报|常思俯首读书事,剑指北模已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