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赴西藏走访法学院校友
发布时间:2019-07-21来源: 访问量:

在我院40周年院庆筹备之际,为了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校友文化,促进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我院在拉萨开展了走访法学院校友活动。

7月15日,中央民族大学西藏校友座谈会在拉萨瑞吉酒店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参加座谈会,与在拉萨工作的法学院校友,以及在那曲二中支教的法学院学生互动交流,介绍法学院的发展状况,了解学院在西藏校友的工作情况,表达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会后,宋敏副校长与到会的法学院校友合影留念。


32129


7月17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以及法学院黄秋丰老师、熊文聪老师、王剑老师、卢桂老师一行六人到访优秀校友格桑次仁所在的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格桑次仁于1999年至2003年期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现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的权益合伙人。


3804B


我院一行老师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并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巴桑旺堆及格桑次仁主任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们介绍了律所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专长领域以及正在推行的藏语司法考试及培训等。律所对于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极其重视,表达了对此方面人才需求的愿望;律所愿为优秀本科生提供实习机会,希望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立良好的合作的关系。


3A86F


杨莉萍书记代表学院发言,表示此次走访收获颇丰,震撼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发展的规模以及实力,同时也非常欣慰看到前后三位校友在此取得的优异成绩。此外,还就法学法学院一直注重对法藏班学生的实践培养、为在校生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及就业去向作了介绍。最后阐述了对少数民族法律人才培养的愿景以及托宽同律师事务所交流合作的愿望。结合律所的实习模式以及民族地区就业情况,马映君副处长就我校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计划做了介绍,并且也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多元化实习途径的建设,提高实践能力,为少数民族地区输送更多的人才。到访的老师们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3AF3C


此次走访进一步拉近了校友与母校的距离,为校友了解、关心母校发展、发挥校友作用架起了交流的桥梁。为学院成立校友会做了初步探索。




上一篇:活动回顾 | 云上课堂(四)党的秘密与国家秘密——保密工作漫谈

下一篇:展智慧之翼,扬理想之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