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展智慧之翼,扬理想之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9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98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韩轶、党委书记杨莉萍、正处级组织委员阿孜古力、副院长宋玲、党委副书记丛静、法理学学科带头人张俊杰、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熊文钊、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李玉子、国际法教研室主任 黄秋丰、民族法学科带头人陆平辉主席台就坐。

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辅导员刘伟涛,法本法硕、非法本法硕研究生辅导员周夏薇、2018年级本科生辅导员于达尔汗,以及教师代表赵小锁、李兰凤、李梁、史艳丽、卢桂、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家长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由杨莉萍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081628486

铿锵有力的《国歌》旋律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庄严的序幕。

首先, 2017级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敖颜思文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求学经历中的三个阶段,分别为:大一时的融入;大二与大三时的成长;大四和读研时的选择。他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面对诱惑,坚守初心;面对迷茫,坚持选择;面对挫折,坚强无畏。最后,他用 “法院上场,势不可挡”这八个字表示了自己对新生的期待,希望他们成为努力奋进、活出自我的法院学子。

微信截图_20180909005935

2018级本科代表生纪佳辛新在发言中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是万千考生心中理想的求知殿堂,作为新生的她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幻想。在过去短短的几天里,她感受到了民大法学院大家庭的包容与友爱;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将珍视在民大的每分每秒。她会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在民大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华美篇章。

微信截图_20180909010357

刚刚获得学校“杰出育人奖的”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李玉子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在民大法学院实现最好的发展,将最优质的资源转化为专业能力和竞争力。她讲到,同学们首先应富有爱心,用爱与友善影响周围的人;其次要有思想,要自主参与、批判学习、不断更新;还应牢记学海无涯,要感受学术,不断探索;最后应将激情融入学习与生活之中,用青春的活力与奋斗的意志走好大学生活每一步,用行动去实现梦想。

微信截图_20180909010457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生致辞。韩轶院长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介绍了法学院的整体情况,就法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专业设置与新生人员构成做了简要说明。他向大家讲述了法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在院系创立、人才培养、专业增设等方面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始终走在国家的前列,而如今依然为中国法律事业输送着大量优秀人才。在此,韩轶院长以“举旗帜、育新人”为关键词,从法学专业学习与自我修养提升两个方面向2018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夯实基础,培养对法律规范的理解与运用能力。第二,脚踏实地,提升专业研究的技能。第三,学会沟通,重视语言水平的训练与提高。第四,德才兼修,胸怀责任感与自信。最后,韩轶院长希望同学们担负起这一代的责任,努力成为合格的民大法律人,书写民大法学院新的篇章。

微信截图_20180909005952

在开学典礼的尾声,杨莉萍书记对以上的发言做了精简的总结,也表达了对新同学未来大学生活的热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胸怀法治、追求卓越,勤勉奋进、砥砺前行,有担当、有作为、不辱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开学典礼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随着开学典礼的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的崭新校园生活将正式拉开序幕。博学明德志在全面发展,崇德尚法誓为国家栋梁。法学院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能明确目标,懂得关爱,砥砺前行,展智慧之翼,扬理想之帆,为未来中国的法治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赴西藏走访法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