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与爱同行,共克时艰 | 法学院16级本科生主题班会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 访问量:

与爱同行,共克时艰

疫情导致了空间上的壁垒,但不能隔断师生之间的联系。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各班为更好的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传达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关怀,于4月1日—4月17日开展了以“与爱同行,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网络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以“爱国家”、“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及“爱社会”为主题。同学们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发现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爱,在生活细节中体味人性的光辉。法学院2016级三个法英班、三个法学班和法学藏语基地班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同学均深入参与了这次主题班会。

2016级法学一班辅导员丛静老师表示,没有度不过去的冬天。她强调,同学们要用“坚守”去代替“煎熬”,要用更积极的态度和思想去生活和学习。郑毅老师作为班导师对本次班级会议进行了题为《情况越特殊,越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的总结发言,他强调做好自己本分,以不变应万变。全班同学一致表达了抗“疫”决心和战“疫”信心。

2D471

2016级法学二班全体同学从五个角度,结合切身体会,分享自身的感想。辅导员丛静老师就毕业班和疫情防控的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学会鉴别信息,关注学院提供的就业相关信息,继续坚守在家,按时填报疫情通。班导师闫永安老师别出心裁,用汪国真的诗句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无论面临什么,都要有勇气、有担当。

129035

2016级法学三班兼职辅导员敖颜思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强调“停课不停学、居家不流动”的三点要求:按时填报疫情通,不流动不返京不返校,注意学分和毕业事宜。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求职心得,讲解求职面试的注意事项。班会最后,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停课不停学、居家不流动”的决心。


2016级法英一班辅导员杨莉萍老师深知面临毕业季的同学们对学校的留恋,特地在校园内拍摄照片分享至班级群内。对于同学们所关心的毕业相关问题,杨老师也一一讲解。杨老师还以“爱国家”为题,从广大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的一线抗疫实践出发,为同学们解读中华民族的家国精神。在班会上,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生活,表达了自己、家人、生活、社会、国家的热爱。班导师王一超老师叮嘱大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保护,通过列举国家治安的例子,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并在最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论文方面的困惑。

223219

15F7D5

2016级法英二班辅导员李梁老师结合国内疫情治理现状与国外疫情情况,教育同学们应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保持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他认真了解同学们在家的生活状况,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

16804B

2016级法英三班辅导员邵六益老师提倡大家要学会四爱,即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爱国家,同时,邵六益老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并给予了建议和帮助。班导师张杰老师安排了疫情、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方面的具体任务。

4970A

2016级法学藏语基地班的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拍摄的“与爱同行,共克时艰”主题的图片,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从身边的善意中发现人性的光辉,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45D81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对每位大四同学都进行了一次深入内心的教育。当前,我国的疫情虽已“守得云开见月明”,但仍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赢取战“疫”的胜利,需要同学们心存善意、心系他人、心系国家。面对疫情,更要把心中的善念付诸行动,用爱去温暖他人,温暖世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时代责任感,担负起自身的重任,用最大的善意去拥抱这个世界。时局虽艰,但众人与爱同行,必能让爱的阳光洒满人间,驱散阴霾,战胜一切。


上一篇:活动回顾 | 云上课堂(五)《民大法学》创刊漫谈

下一篇:郑毅老师出席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