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郑毅老师出席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党内法规和备案审查制度研究中心广东省律师协会承办的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七十年 :宪法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宪法学者二百人余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我院郑毅副教授应邀与会。

239F4

在2019年12月7日下午举行的研讨会第一分论坛第二单元中,郑毅老师针对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余军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龚向和教授、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沈子华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刘权副教授的四篇参会论文作十分钟评议发言,并与参会学者展开深入交流。

BABA

在2019年12月8日上午年会闭幕式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郑毅老师的论文《论中央与地方关系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原则——基于<宪法>第3条第4款的考察》荣获第十届中青年宪法学者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据悉,该文凡三万四千余字,系郑毅老师针对《宪法》第3条第4款开展规范分析的系列成果之一。首发于中国法学创新网CLSCI刊物《政治与法律》2019年第3期,并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9年第8期全文转载。

19240




上一篇:与爱同行,共克时艰 | 法学院16级本科生主题班会总结

下一篇:快讯|全国民族法学博士生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