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郑毅副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学院管理组 访问量:

郑毅副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1


2017121日至3日,由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法律评论》编辑部协办的首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宪法学者以及硕博研究生一百余人出席论坛。我院郑毅副教授向论坛提交了8万字长文《论我国中央与地方关系的宪法规范基础:第3条第4款的释义学初阶》,并在第四单元做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7年着力打造的青年学者培养品牌工程,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采用创新研讨方式:邀请四位青年宪法学者围绕“国家机构”的会议主题撰写长文,每个半天仅讨论一篇论文,每篇论文主题演讲50分钟,并由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的5位评议人依照事先撰写的书面评议意见(不少于3000字)各作10分钟与谈发言,余下时间全部用于自由讨论,以确保学术交流的充分与深入。郑毅老师在123日上午的主题演讲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除中国政法大学谢立斌教授、厦门大学王建学副教授、中山大学曹旭东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明辉博士和中国社科院刘志鑫博士后5位评议人外,另有13位与会学者在自由发言阶段提问交流,郑老师进行了即时回应,论坛现场互动异彩纷呈、气氛热烈。此外,另三位主题报告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旭教授、张翔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林彦教授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据悉,第二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将于2018年移师山城重庆,由西南大学法学院承办。

郑毅副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2

上一篇:郑毅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

下一篇:“文化法治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