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郑毅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学院管理组 访问量:
图片1

2018228日,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颁奖仪式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隆重举行,我院郑毅副教授提交的论文《论我国中央与地方关系的宪法规范基础:第3条第4款的释义学初阶》荣获一等奖。

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举办的最高学术论坛,“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奖”为部级奖。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以“新时代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方略和实践”为主题,共收到投稿1600余篇。在经过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初审和专家通讯匿名复审后,由张文显、王利明等15位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进入终评的259篇论文进行集中匿名终审,提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建议名单,交由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确定拟获一等奖论文10篇、拟获二等奖论文30篇、拟获三等奖论文50篇、拟获优秀奖论文53篇。论坛组委会办公室随后对全部拟获奖论文进行了学术不端检测和人工复查,发现拟获一等奖论文1篇、拟获优秀奖论文1篇存在有违学术规范的情况,按照终评办法,将该2篇论文剔除出拟获奖名单,不再递补。最终确定拟获一等奖论文9篇、拟获二等奖论文30篇、拟获三等奖论文50篇、拟获优秀奖论文52篇。

据悉,中国法学会对具有较大决策和立法参考价值的获奖论文,将作为中国法学会后期资助项目予以立项;达到出版要求的,资助出版;作者年龄不足35周岁的,一等奖论文自动获得参加2018年度“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终评的资格;对具有较大决策和立法参考价值或司法适用价值的获奖论文,进行凝练后通过中国法学会《要报》向中央有关部门报送。

上一篇:我院民族法学专业教师参加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举办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民族法治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郑毅副教授出席首届中国宪法学青年论坛并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