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民族法学专业教师参加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举办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民族法治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8年10月13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社会主义民族法治体系维护民族大团结研究”课题组主办,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法律研究所、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民族法治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民族法学专家,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法制办、省人大、省法学会、《贵州民族研究》期刊,《贵州民族报》相关部门的领导,“建设社会主义民族法治体系维护民族大团结研究”课题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1539604664(1)

我院民族法学专业的教师陆平辉教授、田艳教授和郑毅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做重要发言。会议讨论环节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秘书田艳老师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陆平辉老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理事郑毅老师分别就 “怎么定位民族立法” “聚焦民族团结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并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就民族法治体系的完善谈了自己的观点。

1539604683(1)


1539604741


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接下来课题组成员和特邀专家将结合此次会议的意见建议,对已形成的课题成果进行为期两天的课题修改论证,保证课题高质量完成和顺利验收。



上一篇:郑毅副教授入选2018年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

下一篇:郑毅副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