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召开2018届(藏语基地班)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毕业在即,为进一步了解法藏班毕业生同学的就业情况,并及时给予指导帮助,201855日法学院举办了“法学(藏语基地班)2018届毕业就业工作座谈会”。

 


图片1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委副书记丛静、副院长宋玲、班导师张俊杰、辅导员于达尔汗、王瑛等老师和近20名法藏班毕业生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学院特别邀请学校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白勇老师现场指导工作。座谈会有杨莉萍老师主持。

杨莉萍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座谈会对2014法藏班每位学生的重要意义。她说,2014级法藏班是培养汉语、藏语双语法律人才的首届毕业生,应该在人才培养、专业知识储备、为民族地区输送法律人才发挥作用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开好头起好步。学院对同学们的就业工作岗位及去向十分关心、重视,希望通过座谈会的了解,给同学们的就业及下一步打算提供指导和帮助。

白勇老师就相关政策、就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探讨。他给同学们带来了大量的就业信息和相关政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赴西藏地区同学就业情况,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并提示通过关注地方就业网、阅读西藏就业宣传手册、学校招聘、学校就业平台等多种途径来主动关注、了解相关情况。

他逐个详细询问全班每个同学们的就业进展情况,对同学们的就业信息关注少、就业选择单一、就业思路狭窄引起了他的担忧,他耐心地针对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他现办公,为报考金融领域的同学现场联线,推荐校友;为要应征入伍的同学,联线保卫部门,落实报名途径。白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大量的、中肯的建议和思路,提供了大量的就业信息和理念,积极鼓励大家在面对就业的压力下,不燥不馁,积极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尝试多种就业渠道,使同学们确有启发和收获。

杨莉萍老师在总结中认为,座谈会对同学们的就业问题的“疑难杂症”进行了政策性和实质性的解决,希望同学们学会主动出击、多样选择。并表示院里将继续全力以赴地为同学们做好相关服务。



佳佳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专题会

下一篇:法学院2018年本科教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