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2018年本科教学会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本科教务 访问量:

    法学院2018年本科教学会顺利举行

     

    2018316日上午,法学院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老师主持,党政联席会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本次教学会议主要议程为评选2017年度课堂教学效果奖、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建议和2018版本科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根据教务处《关于评选课堂教学效果奖的说明》,会议投票选出李玉子等五名老师获得2017年度法学院课堂教学效果奖,并进行公示。

   

    会议对本科教学评估提出了以下整改建议:在师资管理上,强化对外聘教师的管理,确保讲师质量;加强考试命题的规范性,优化试卷审核流程,由各教研室对试卷进行初步审核后再进行各院系试卷的二次审核;完善教师之间不定期相互听课制度及实行老教师对新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来确保教学质量。

   

    会议围绕修订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展开了长时间的讨论。各教研室老师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取消或调整连续两年未开设的专业选修课;个别课程学时学分的调整;为法英专业增设外国法方向的课程、强化全英语教学以及为法藏班增设选修课等。

   

    会议的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深入讨论了上述各类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2018届(藏语基地班)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文化法治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