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邵六益老师在首期博雅法律论坛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 访问量:

2019年5月30日,以“中国法官如何思考——审委会与合议庭之间的‘隐匿对话’”为主题的首期博雅法理论坛在北京大学凯原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来自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本次博雅法理论坛分为主题报告、嘉宾点评与现场讨论三个环节,与会嘉宾紧紧围绕中国法官的思考方式、合议庭与审委会之间的相互关系展开激烈探讨与思想碰撞。

我院助理教授邵六益博士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兴趣盎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杜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李强、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峰教授、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佟淑法官、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庭庭长张仲侠法官五位嘉宾依次针对报告内容展开评议与探讨,思想火花迭出。


整场论坛中,围绕“中国法官如何思考——审委会与合议庭之间的‘隐匿对话’”的重要议题得到较为充分的阐述与讨论,博雅法理论坛圆满结束。



上一篇:讲座回顾 | 弘扬劳动精神 做社会主义主人翁与接班人

下一篇:“书香民大”计划之法学思政导读第二讲——《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导读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