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法学院举办2020年《民法典》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11月7日上午,法学院《民法典》知识竞赛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和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40名同学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田行健主持。


  


分区抢答是本次知识竞赛的主要环节,共有七个小组参加。这一环节题目分为判断题和选择题两种类型,均出自《民法典》第一编总则部分。


1F0F8


第一轮分数排名前十的十三位同学进入最后“决胜抢答”环节。本环节题目形式为简答题,内容为《民法典》背景知识及《民法典》第二编到第七编内容。




在本次竞赛中,于诗懿获得一等奖,周河、李瑞鹏、尹亚琳获得二等奖,郝恬、侯越、毕晏华、冯思超、刘迪、臧凯迪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王冰老师为十位同学颁奖,并向十位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强调,《民法典》知识竞赛与法律专业领域及时事热点相契合,是积极分子培训中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收获。



本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知识竞赛形式引导同学们主动认识《民法典》,鼓励同学们学习并灵活运用《民法典》相关知识解决问题。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在实践中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重任。


1EB60


上一篇:行苦志坚,不忘初心 |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下一篇:承前启后,笃行致远 | 法学院党委委员田艳教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