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行苦志坚,不忘初心 |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9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于文华楼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为140名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忆总书记知青岁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党课培训。



丛静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从下乡插队到离开乡村这段时期三个阶段的心路历程进行分析讲述。



迷茫与彷徨

第一阶段是总书记初入陕北的艰难时期。他以踏实认真的态度战胜“四大关”,积极与当地百姓打成一片,逐渐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据此,丛静老师希望同学们培养踏实肯干的态度。


坚定与信心

第二阶段是总书记坚定意志,克服困难的时期。虽然入团、入党的过程一波三折,但总书记用坚持赢得了胜利。丛静老师呼吁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入党机会,并培养坚定的意志信念。


初心与使命

第三阶段是总书记认清初心,担当使命的时期。为老百姓做实事,是总书记的初心;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是总书记的使命。七年的插队经历是他治国理政思想的起点,初心和使命是他不断学习思考的动力。


丛静老师以总书记的经历与同学们共勉:作为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同学们应当把第一步走好,并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她强调,正确的价值观十分重要,同学们要抓住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扣好第一粒扣子”。





最后,丛静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多读书,读好书,认真学习;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要按时完成培训班任务,适应节奏,向党组织提交一份更好的答卷。

相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定能通过本次党课培养坚定的信心、提升对入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从而克服迷茫与彷徨,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上一篇:不忘历史,共创未来|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2020年《民法典》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