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思践悟,身体力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11月16日晚,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于文华楼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体会》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主持。

韩轶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强化新理念、拓宽新视野、明确新目标、建构新布局四点要求展开此次培训。

第一点要求,强化新理念韩轶老师强调,在当前时代背景之下,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强化新理念,做到学思践悟、身体力行。他提出一系列“牢固确立”的理论思想,号召同学们牢固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价值观,以人民为中心,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的安全理念和一以贯之、防范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及全周期管理的意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制度并加强改革创新意识,确立重心下移理念。



第二点要求,拓宽新视野。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开展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肩负着民族复兴之伟任,应当胸怀“两个大局”,勇于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明确发展优势并树立制度自信。

第三点要求,明确新目标。他认为,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战略目标,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他还指出,政治要安全,筑起防范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活动的铜墙铁壁;社会要安定,有效防控化解重大风险;人民要安宁,我国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正稳步提升。



第四点要求,建构新布局。他围绕如何建构新布局提出四项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性工程来抓,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作为控制性工程来抓,把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一般性工程来抓。对于建设平安中国的路径选择问题,他从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方面做出介绍。

最后,丛静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她敦促同学们认真体会并消化本次党课中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理论内容。



此次培训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展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相信同学们将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捍卫者。



上一篇:端正动机,砥砺前行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端正动机,不忘初心 |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