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端正动机,不忘初心 |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20201030日晚,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于中慧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140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讲授的《永葆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不忘来时路”、“回望初心”和“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三部分展开。首先,杨莉萍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制作的PPT课件展示和杨老师熟记于心的课程讲述,让大家从远到近、由外及内的了解一所大学的来路和初心以及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她在课堂上重点讲述了法学院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育与成长,从组织实施、培训纪律、实地考察、考核结业等环节一直坚持规范性、严肃性,由此得到了学校的表彰。在回望初心部分,杨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入党申请时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莉萍老师围绕第三部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讲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对人民群众做出的承诺和誓言,不忘革命先驱树立的榜样精神。“要引以为戒扣好党员教育的‘第一颗纽扣’”。

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法学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国庆联欢、抗击疫情等时期取得的成果,及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她还强调只有改进、提升和坚持责任与担当的才能够砥砺前行,在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的同时与时俱进,虚心向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杨莉萍老师的党课,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初心使命教育,强化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意识,使自己能够真正地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上一篇:学思践悟,身体力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下一篇:一心向党,砥砺前行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