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树立观念,团结共进|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11月16日晚,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于文华楼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波老师为153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主持。


FF08


江波老师围绕“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及“新发展阶段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两部分展开讲解。

首先,江波老师对现阶段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进行解读,并阐明我国已进入民族宗教问题多发期。她分析了民族、宗教及宗教信仰等概念,介绍了我国的宗教发展历程及所坚持的中国化方向,讲述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教的原因,并就如何正确区分宗教信仰和民族习俗进行详细阐述。她提到,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史”,对目前的世情、国情、民情有基本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4C13


其次,江波老师就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探索实践和构建高校抵御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机制两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她从学生自身、学校内部和外部环境三方面对本校学生基本情况作出分析,强调要本着彼此信任与尊重的原则做好与少数民族师生的交流交往交融工作。她还深刻剖析了高校学生信教的原因,提出抵御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法与指导意见。


103E36


最后,杨莉萍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她说,江波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且重要的党课。江老师从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及党的方针政策出发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回答了党员、团员不信教的问题。她提出,同学们要互相尊重民族习惯,实现其乐融融、美美与共。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关注相关方面的问题并深入思考。


E26B


相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党课,能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并加强民族团结意识,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继续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养,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14BCC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之法学名家大讲堂隆重开讲——陈瑞华“从经验到理论的法学研究方法”

下一篇:端正动机,砥砺前行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