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下午14:00,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董真祎,法学院院长韩轶,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校团委书记樊博,法学院副院长段威,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在致辞中指出,法律文化节已经成为提高全校各民族意识,弘扬校园法治文化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了民大精神文明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法律文化节围绕“法治护航抗疫情,学法用法强使命”的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全校学生体悟疫情中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从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介绍了本年度法律文化节主要的活动内容。她讲到,今年的文化节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民法典的学以致用,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达到深化师生们对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的认识认知。对2020年法律文化节概述综述了三个特点:结合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法律文化节的活动中;把活动的外延与内涵相结合,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聆听中国法学界高水平的专业学术讲座,提升学院师生的专业理论研究和专业写作水平。



法学院2018级法学4班刘琦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民大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为建设法治中国出自己的一份力。并祝愿民大的学子们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



最后,由法学院院长韩轶宣布本次法律文化节开幕。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法律文化节的序幕徐徐展开,相信同学们必然怀着对法律学习的极大热情积极参与到法律文化节中,在文化节中实现学有所得,寓学于乐。在法学领域中继续钻研,不断前行!



上一篇:趣味活动 | “全民抗疫圆梦小康,法治路上奔竞不息”法律马拉松顺利举行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律文化节之法学名家大讲堂隆重开讲——陈瑞华“从经验到理论的法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