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4月9日晚7:00,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在中慧楼模拟法庭举行,51名入党积极分子中除2人缺席外悉数到场,院正处级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作了题为《党员发展程序》的党课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418233959


     阿孜古力老师从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性、发展党员基本程序的要求以及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三方面细致讲授了发展党员程序的相关内容。第一,她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广大党员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为切入点,说明了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对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防止和克服发展党员工作中不正之风等方面的意义所在。第二,她引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十六字方针”,以及严格坚持“四个把关”的要求,教授了发展党员程序的基本要求。第三,她以申请入党人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为主线,明晰地阐释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


微信图片_20180418234030微信图片_20180418234034


     阿孜古力老师从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及范文、思想汇报的写法及范文、自传的基本写法及范文、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及范文四个方面讲授了常用入党文书写法规范——规范写作的相关内容。她逐一说明了上述书面材料的格式、内容、要求以及须注意的问题,并针对思想汇报特别指出,思想汇报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切忌空话、套话、假话,作表面文章。思想汇报最重要的是“真实”。阿孜古力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80418234039微信图片_20180418234046


     党课尾声,培训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之《举旗定向》纪录片。“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积极分子们表示,一定会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民族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


上一篇: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韩轶教授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