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切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理论培训,2018年5月5日,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正处级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党务秘书邬诗杭老师的带领下,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期入党积极分子50多人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


微信截图_20180506143202


       在参观之前,杨书记做了专题动员,她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参观,带着问题去思考,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走进红楼,时间似乎定格在那个年代,楼内陈设无不给人一种厚重而静谧的力量感受。图书馆主任室是当年李大钊办公的地方,也是《庶民的胜利》等著名文章的诞生地;在新潮杂志社里,四处都摆放着五四运动时期学生制作的标语,大家认真阅读相关介绍,感受五四运动时期北大青年的社会担当;学生大教室是当前鲁迅先生为北大学生授课的地方,大家安静地坐在这间教室里,感受当年北大学子的求知若渴;在蔡元培专题展厅,大家仔细观看陈列展品,并对他“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思想进行了讨论;在“傅雷诞辰一百一十周年纪念展”上,大家从展出的傅雷翻译的优秀外国文学作品中感受到了“赤子孤独了,会创造一个世界,创造许多心灵的朋友!永远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也不会落伍,永远能够与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的真和爱。


微信截图_20180506143217


       走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更是感受到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正如习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说的: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喷播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微信截图_20180506143231


       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以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发展、影响为主线,通过百余件实物和图片,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让同学们重温了当年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如何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对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发起挑战的历史,更加坚定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9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五四新文化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是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不朽丰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追求进步靠近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五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向上。

      参观结束时,大家在红楼前合影留念,杨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举行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