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 访问量:

12月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学习会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段威,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宋玲,党委青年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阿依古丽,党委纪检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琪,党委组织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玉子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阿依古丽老师全文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党委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说,会议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作为高校的法学学科应该结合专业率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讲话精神,干部、党员要带头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学习,同时注重学习质量和学习成果。要求各支部安排专题学习,推荐出学习成效好、理论研究深的党员在全院交流心得体会。院长韩轶老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落实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都在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中得到深入体现,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委员们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从专业研究、课堂授课、教学教材等角度发表感悟、谈学习体会,并进一步讨论确定了开展相关学习活动规划等问题,委员们就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提出了思路与措施。根据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考核情况,讨论决定了相关事宜。



上一篇:学百年党史,担青年使命 |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集体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献展”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