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学百年党史,担青年使命 |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集体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 访问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发表的重要讲话,落实我校张京泽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对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引导党员同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8日中午,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新党员在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支部理论导师马现珠老师以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理论导师丛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集体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献展”。


#学史尚法,献礼百年# 接力活动,今天由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来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8日中午,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新党员在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支部理论导师马现珠老师以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理论导师丛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集体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献展”。

12571


在进入展厅前,两位老师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再一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希冀。

7D4B


7D4A


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紧紧围绕着图书馆讲解员,细心聆听每一部文献背后的故事、认真观看每一本展出的报刊、杂志文献。

A111


一页页泛黄的书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故事。一百年过去,腥风血雨早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依然要铭记一百年里,优秀的共产党人所作出的贡献。在与历史文献的对话中,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学生党员所肩负的时代重任!

4255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呷让拥措:

今天的展览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优势,激发大家知党、爱党的热情,引导我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好好学习优秀共产党前辈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夏怡昕:

随着党支部的队伍,我来到图书馆文献展,听讲解员讲述建党百年的故事。从《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和传播到今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艰辛与不易,每一次壮举背后都少不了共产党员的努力与指导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宋小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文献展上,我们看到了不同年代版本、不同民族语言译制的《共产党宣言》,看到了《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到现阶段的《伟大抗疫精神》系列丛书以及包括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院士在内的当代著名科学家系列丛书等。参展完毕,我仿佛看见这些书籍为我们筑起一座座伟大的精神丰碑,它们指引着我们重温历史,教育我们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并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奋进强国新征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百年,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面向未来,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调整设置暨支部委员换届改选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