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2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法学院党委为响应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于2018年12月9日组织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一行前往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初冬时节极冷的严寒挡不住党员同志前行的脚步、高度的热情---走进平北红色第一村。一场身心和灵魂的红色之旅,穿军装,走革命路,参观遗址,吃行军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大家身着“八路军军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 “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展览以大量的照片资料、实物再现了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同日本鬼子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游击队后方支援前线,妇救会为战士做饭、做军鞋、缝补军装,儿童团站岗放哨,村民团结一心抗击日寇的场面。



  青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在参观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时我们了解到,1940年1月5日夜,中共平北工委和游击队员到达霹破石村,即宣告昌延联合县政府正式成立,这是平北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使北平抗日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重大贡献。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党员们被革命先烈舍己为人、坚定不移、宁死不屈的爱国信仰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更受到了巨大的精神鼓舞。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了入党时的庄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师生们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并纷纷献歌高唱《我爱你中国》等红色革命歌曲,朗诵《祖国啊,我的母亲》等诗歌散文,歌颂党、歌颂祖国。气氛活跃,掌声不时响起,场面十分热烈。



  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不忘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事迹,增强个人自信心与国家认同感,使爱国情凝聚转化为全院师生干好事愿干事的热情,更好地投入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发展建设助力。她又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对文章《学学“毛泽东式的休息”》的心得。



  参观延庆“平北红色第一村”,为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特殊的主题党课。大家真切地体会到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革命先烈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的英勇无畏精神震撼和折服。同志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务实品格,锤炼实干作风,深化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报国奋进的革命理想、投身建功立业新时代。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中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