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3-1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根据民大党发〔2018110号《中央民族大学2018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的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于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以及各支部委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主持。



学院14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依次进行述职汇报。



总结了本支部过去一年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实施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严谨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七个“有力”以推进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清单,表示要逐项落实,改进工作。



会上,院党委委员对每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和党委副书、院长韩轶老师及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在会上分别发言,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员阿孜古力老师高度评价了法学院党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认为所有程序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本次会议召开成功。阿孜古力老师结合自己一年的工作体会提出了以下希望:第一是要继续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工作。第二是发展党员材料需进一步规范,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第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还要进一步提炼自己的述职报告,在总结的基础上继续完善自己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老师认为党支部评议工作很重要也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当下是我国最好的时代,我们要充满正能量,为建设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要抓住机遇谋求个人的发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在总结中讲到,2018年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学院各支部情况,全院14个党支部中有4个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建立、健全了5个学生党支部。尤其是两个新成立的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每位党支部书记前期准备充分,评议人点评准确到位,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有指导意义;通过述职评议会使大家对全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促进了互相学习交流。今后更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以党建促工作,促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为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上一篇:百年沧桑,青春五四 | 法学院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