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百年沧桑,青春五四 | 法学院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一百年前的“五四”青年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中国青年从此作为独立的力量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青年提出几点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法学院团委组织在校学生干部在北智楼618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展开了深入而激烈的讨论。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张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回望五四运动,正是要明确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激励当代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自身做起,一步一个脚印。


法学院本科生团委副书记刘梦溪

五四运动已百年,五四精神永传递。

作为预备党员,我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我必始终坚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不断奉献青春力量,凝聚团员思想,让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正气,蓬勃朝气遍布人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当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饮水思源,懂得感恩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担当时代责任。


法学院团委心理部委员颜韵

一百年来,五四精神已经成为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坐标,也标识了中国青年该有的模样。作为一名中央民族大学在读的青年学子,我当勇敢地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关注党情国情,了解社会现状,同时做好专业知识技能的积累,随时做好准备投身国家公共事业的建设当中。


法学院团委志工部委员洛绒占争

爱国从来不是一句口号,用总书记的话来说,“爱国是每个中国人的本分”。作为新时代的继承者和创造者,我认为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将自己的青春和才华挥洒在祖国的辽阔土地之上。




法学院各团支部也组织学生以班级、小组或个人的形式进行观看学习。


2018级法学四班麦迪娜

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支部内同学们共同纪念五四运动,目的是要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要在实践中煅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


2017级法英二班陈盈西

发扬“五四”精神就是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我想,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我们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科技振兴祖国,因此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必须是一个热爱知识、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除了线下学习交流的方式,法学院团委委员还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群组进行讨论交流。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通过观看纪念大会,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法学院青年定会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高扬理想旗帜,高悬信念风帆,做奋斗者,建功立业新时代。


上一篇: 党团共建,砥砺青春 | 法学院青年学子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教学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