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党团共建,砥砺青春 | 法学院青年学子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20来源: 访问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 5月18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法学院团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教学,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情怀,追忆红色精神。


 


在参观纪念馆时,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图片、实物及模型,重温了中国从争取独立到繁荣富强的辉煌历史;在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旧址时,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歌曲的创作时间、创作背景及创作历程,使全体同学深刻领悟革命先辈们为中华民族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再次激发了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豪情;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宣誓声铿锵有力,铮铮誓言声响彻展厅,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全体同学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不朽歌曲,表情庄重,饱含深情,用嘹亮的歌声向烽火岁月里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富强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使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的历史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对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夯实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于实处用力,做一名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青年学生。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谦带队,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法学院团委共计5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五四运动百年文献展

下一篇:百年沧桑,青春五四 | 法学院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