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五四运动百年文献展
发布时间:2019-05-27来源: 访问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5月17日中午,法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专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学校图书馆五四运动百年报刊文献展。

此次展览分为“民国报纸、杂志文献”、“建国后报纸、杂志文献”、“民族文字报刊对五四运动相关报道文献和”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相关报道文献”等四个板块,其中《新青年》《民主青年》《战时青年》《青年知识》等都是极为珍贵的资料。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杜荣华老师的带领下,透过一份份珍贵的文献史料,感悟五四运动中先辈们给我们留下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光芒。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紧紧围绕着讲解老师,细心聆听老师讲解每一部文献背后的故事、认真观看每一本展出的报刊、杂志文献、积极与老师互动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一件件泛黄的书刊,讲述着波澜壮阔的爱国运动,铭刻着一代青年人的成长记忆。在老师的领带下,在与历史文献的对话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力量,感受到了肩上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是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作为青年学生定当自觉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

此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带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31名党员参加。


上一篇:红色“1+1”党支部共建 |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走进党员教育基地贝家花园

下一篇: 党团共建,砥砺青春 | 法学院青年学子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体验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