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红色“1+1”党支部共建 |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走进党员教育基地贝家花园
发布时间:2019-07-04来源: 访问量:

红色“1+1”党支部共建 |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走进党员教育基地贝家花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大学关于深入推进2019年度红色“1+1”活动的要求,促进大学生自觉融入北京发展大趋势,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2019年7月3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的党员教育基地贝家花园,与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为主题的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带队,52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中法人文交流基地贝家花园。了解到贝家花园的园主贝熙业是一位在抗战期间无私地援助中国人民的白求恩式的医生。他1912年来到中国,抗战时期70岁高龄的他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中国的抗日部队运送战地急需的药品;掩护爱国青年学生、共产党干部、国际友人奔向革命根据地;为抗战勇士和平民百姓分文不取地医治伤病。

139B0B

苏家坨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秀玲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走进基层党员教育基地,了解当地文化,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元瀚锋同学代表支部向苏家坨镇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同志为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建立红色1+1支部的愿景充满信心。

DC8BC

在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秀玲以及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221337

最后,全体同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庆“七一”,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倾心依恋和倾情歌颂。

D690B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法国访问时说:“我们不会忘记,无数法国友人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中有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不禁感慨:

“贝熙业医生虽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他具有与白求恩同样的国际主义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与国际友人的帮助分不开的。”

“他是我们的榜样,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热爱伟大的祖国,学习贝熙业医生的为民服务精神。”

2240AA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北京展览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五四运动百年文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