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北京展览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13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0月1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4个教工党支部、10个学生党支部近2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45C3

教工党支部合影


本次展览通过形式多样的布展、内容丰富的史料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展示了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不懈奋斗。走过这一条“时光隧道”,前来观展的党员们纷纷拍照纪念,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为了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发挥党委委员的作用,继续坚持院党委委员兼任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任务,要与各个学生党支部对接,深入支部指导参观和学习全过程。

2807E

研究生党支部合影


在本次活动的组织前期,法学院党委专门为14个党支部定制了支部旗帜,以利今后各支部开展活动;安排每个支部在组织参观过程中进行留影记录,活动后形成心得体会。在参观过程中,各理论导师带领学生党支部,一起参观学习,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果,结合中央民族大学的建校历史、中国法制的发展进程指导学生党员,使参观展览的意义落到了实处。

刚刚改选过的教工第三党支部面貌焕然一新,三个支部委员分工明确、统筹协调,组织领票、拍照写稿、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与对接的学生支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据悉该支部还在本次活动之后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支部安排活动内容紧凑丰富高效。

1D6AE

本科生党支部合影


通过参观展览,教师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今日参观活动,让我倍感自豪!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取得了备受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看到多部法律都有专门的介绍,党中央、国家领导人对法治的重视,让我倍受鼓舞,我会继续敬岗爱业,做一个合格的法学专业教师。”

其中老师们感受最为深刻的是中央民族学院作为成就之一出现在50年代成就展上,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教师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

222A1

观展过程


我校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和进步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少数民族人才和干部,为民族地区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一个在民族工作的第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人才而努力工作!

通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成就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新中国在各个领域、时期发生的沧桑巨变,为我们大学生又上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动而丰富的一课。通过这些展品、图片的展示,我们欣喜地感受到了祖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我们获得了更多更大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在校学习的党员学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通过本次展览,全体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回顾祖国历史和成长中,我们收获了更坚定的信仰、更殷切的希望、更强大的力量。参观本次展览的党员无不为祖国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所折服,继往开来,我们仍需砥砺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继往开来爱国情!


上一篇:法学院2019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民族博物馆及校史展

下一篇:红色“1+1”党支部共建 |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走进党员教育基地贝家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