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18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开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赵梓舒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与收获,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19年11月18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开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赵梓舒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与收获,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梓舒首先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要牢记开展主题教育12字方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央民族大学的初心与使命”和“如何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三部分展开讲述。

赵梓舒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切入点,要求并号召支部党员要勤阅勤学,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随后讲述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初心与使命”,要求支部党员担负起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践行“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体会“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所蕴含的包容性与凝聚力。最后赵梓舒从“德法兼修”、“民族团结”、“规矩意识”三个方面,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在中央民族大学多元环境中,我们应该如何成长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从这次党课中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也通过党员之间针对如何成为合格大学生党员这一问题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2018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