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2018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22日,法学院2018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文西608教室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正式党员15人、1名发展对象和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张宪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共产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前提,是保持共产党员初心的前提,是共产党员牢记自己使命的前提。本次党课目的在于端正党员同学的入党动机,不忘自己为什么要入党,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同学们提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固然已经在组织上入了党,但是思想上入党则更为重要。

张宪同志的党课从入党动机不端正的表现、成因分析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手,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什么是合格党员、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党课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角度出发,号召大家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他结合优秀党员黎秀芳的事例,鼓励大家向优秀党员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最后,支部书记张宪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注定要比别人多一份担当和责任,注定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在场的同志们对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端正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首要任务,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首要任务。随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深切地体会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新时代在召唤,新征程已开启!2018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六):2017法律(非法学)党支部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