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18日晚上,法学院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华楼601教室,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书记李程浩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对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向支部党员指明了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大力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随后李程浩围绕着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12字方针,并结合自己在近期党建工作和学习情况,与支部党员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成果和反思。

在谈到“守初心、担使命”时,李程浩同志指出:初心是最纯洁、最美好、最朴素的理想追求。守初心的第一步必定是要明确自己的初心,也即明确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坚持奉献、坚持服务、坚持进步。

在谈到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李程浩同志指出:首先应当找准自己的位置,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与我们联系最密切的是同学,要意识到“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代表同学”是我们的基本目标。党员自身应当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反思自己,不断提高素质,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力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加强民族团结意识,重点关注和服务少数民族同学,尊重各民族的文化和习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自身有不足时,我们要第一时间找差距、改不足,密切与同学的沟通联系,虚心向优秀榜样学习。

在党课中,李程浩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教材,是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贯彻落实理论学习常态化,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李程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点的摘编的部分内容,围绕着党课主题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研讨。

在主题教育期间,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专题学习、党日活动,充分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初心更加明确,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效果显著。相信党员同学们今后定会秉持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课堂: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